Pages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三)-1-[京都]嵐山+龍天寺+渡月橋

來到京都第三天,今天終於看到太陽了,實在太開心,因為今天要往山上走,但是,太陽也太大了點,臉好像被曬黑了呢~~

今日路線:錦市場-->嵐山-->天龍寺-->渡月橋-->金閣寺-->拖行李,往大阪移動
今天是個艷陽天,開心出門去!

第一站:嵐山

今天為了要買三木雞卵的玉子燒,拖到九點才出門,其實應該早點出門的,因為嵐山附近實在太美了,九點多出門實在有點晚。


從錦市場頭走到錦市場尾,也蹺了一大圈,沿路看到一家庖丁店,好像回到江滬時代的古早店,好有特色,原來裡面賣的都是一些菜刀、鍋子之類的。
走呀走的,也走到四条烏丸站(大概離飯店有二個站牌那麼遠@@...一早就花了不少腳程,酸吶),所以,到了京都車站都已經十點多了。

 

今天果然不一樣,天氣好的不得了,連雲都很漂亮 ,但老爸的臉,怎麼還沒出門就黑了?


搭JR車出發,坐到馬掘站下車,一下車就看到往龜岡站車的指標,很快的,我們就找到小火車的搭車地點。


我要買露天的車箱,網路上說這個車箱看到的風景比較美!看到了吧,我買五號車箱唷,(站長也入鏡了,哈哈)



看到站長走出來,我就抓著站長一起合照,後面一堆台灣觀光客說:哦~可以這樣哦?過一下,我轉頭看到站長被人群掩埋了@@哈哈~站長辛苦了。


對了,左邊這個狸貓,是不是很眼熟?對啊,昨天在清水寺前的八橋裡也有一隻。傻傻的,很可愛耶。


五號車箱就像樣,沒有窗戶,如果是在冬天坐的話,應該是冷風颼颼(我覺得,宜蘭太平山上的碰碰車,景色不雅於嵐山)

到日本的國土,總要照一張有日本國旗在天空飛揚的照片囉,看到滿滿的楓葉,如果是楓葉季一定更美。


這個....到底是什麼?我還以為見到鬼了咧,原來是有一個人穿著棕熊的衣服在竹林穿梭。嵐山的竹林,千萬別以為是溪頭(我知道很像),但這是有名的電影場景,藝伎回藝錄也有在這裡拍攝。

第二站:野宮神社

我們來到了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的故鄉─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介紹:「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有座全日本唯一的黑色鳥居。鳥居之名的由來,是因為日本人認為人與神之間是透過鳥來溝通的,只是大部份神社的鳥居都是紅色的。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資料來源:日本見聞錄


神社裡還有塊摸了就可以實現願望的「龜石」,這塊龜石被歷來的遊客摸得閃閃發亮!也許求姻緣特別靈驗吧!看到許多繪馬寫上願望祈福的願望大都是求良緣的,我怎麼能過呢?好好的摸它一把!

對了!這塊龜石有多靈呢?聽說現在的日本二皇子明仁就是來這座野宮神社參拜而求子成功的。(此行真是來朝聖的啊~)
原來這就是「綠色地毯般的青苔庭園」,其實很小一丁點,沒特別注還不會發現
在路邊,很多這樣的車伕,穿著嵐的衣服幫你拉車,還會邊拉邊聊天。


第三站:天龍寺
天龍寺介紹:位居京都五山第一位的寺院-世界遺產  在平安時代初期嵯峨天皇的皇后橘嘉智子在此地建立檀林寺 天龍寺最著名的景觀為曹源池庭園,據說天龍寺八次毀於戰亂唯獨庭園倖免於難,而庭園設計者正是出自夢窗疏石禪師。

天龍寺本堂參拜,門票要再多加100日元,不過庭園就很漂亮了,而且觀光客嘛,不懂怎麼參拜,所以就沒去本堂。


p.s.在門口,拿出早上在三木雞卵買的玉子燒來吃,阿母對它的評價不高,覺得不好吃


 漂亮的庭園,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我只有買庭園參拜券,在這樣的艷陽天,加上雪白的雲朵,拍起照來,特別漂亮^_^,還好今天沒有下雨。


庭園內的繡球花正花開中^_^

第四站:渡月橋
離開龍天寺之後,走呀走,也走到渡月橋,按照我們「到此一遊」的拍照方式,也在這橋頭拍了一張。
好了~我們要離開嵐山地區前往金閣寺了,所以到嵐山電鐵去搭車

這裡也是個很有特色的景點,車站內有足湯,可以舒展走了一個早上的雙腳,泡一次只要 150日幣。雖然我腳要斷了,但沒有去泡,因為行程緊湊吶,再不快點,金閣寺要關門了。
 有避暑室,可以讓累的人進去避暑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