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一)[京都]帶著護照去旅行





這次出遊,是"蔡昱榛"第一次出國~~~
當然要來好好的記錄一番,所以要來認真寫一下網誌

話說~~從2月的時候,在捷星航空看到特價機票....也不管阿爸阿母要不要去,我就訂了三張機票,沒想到期間遇到媽媽眼睛開刀.....311地震、海嘯還有輻射........真是一波三折吶~但是,依然不減我想出去玩的心情~

這次旅遊的重點是孝親遊,因為去年跟我的好同事「郁樺」到過這個地點,沒作功課的我,就像跟團的旅客一樣,還好有郁樺當領隊,讓我對京都這裡留下好印象,所以,當我看到有機票特價時,想也沒想就訂了下去~接著,我的煩惱就來了~

  (1)我不會日文  (2)上次出去玩我沒做功課 (3)我要帶爸媽(迷路不得)

怎麼辦~怎麼辦~~~~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找資訊、訂房間,期間,用簡單的英文寫信訂飯店,很幸運的,我想住的地點都訂到三人房了(可能是輻射的關係,去日本的人減少了吧?)。耶司!不管如何~帶著護照出遊去!

另外,我也做了一本手冊,除了把訂房資訊和地鐵、票券圖片放上去,可以當手指書(註1)讓爸媽也可以瞭解這次出遊的景點內容和路線

註1:就是不用開口,只要把手指上去,人家就會懂的書

-------------------------------------------------------------------------------------------------------
萬事具備,出發去!出門前,跟祖先上柱香,秉告家人出遊,保祐平安歸來!


money依依不捨的用屁股送我們,我看了真想哭~~像在說:討厭,不帶我出門,我不想理你們了

這次出發,搭的是捷星航空,應該比較少人聽過,因為他是廉價航空,在一般機加酒,或跟團的旅行應該都不會跟這個航空公司合作(因為廉價航空嘛,空間小、沒飛機餐),不過無所謂囉,才二個多小時,暈一下就到了(註2)

註2:為什麼說暈一下呢?唉~這就說到我的痛了~去年去馬來西亞玩回來時,暈機太嚴重,居然在飛機上暈倒了,嚇到所有空姐和捧油們~還好沒造成飛安事件(離題了)。


話說,這是老爸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就自助行,很強呢~

而且,帶老爸出門真好,老爸會幫我拉行李跟照相CC........(我真是用心良苦吶...........哈哈哈哈哈哈)

這也是蔡昱榛第一次出國,上飛機後,空少就發入境單要填寫,我有備而來的,所以拿起我的手指書,開始填寫(一次填了三份,我就覺得好像不太妙......我又覺得呼吸不順暢~那該死的感覺又來了~西滴~我又暈機了>.<淚奔~~~~)

呼~還好這路程不長,當我快不行的時候,機場廣播準備降落....真是感動到飆淚,不然我可能會再度昏倒在飛機上~~
這些娃娃就是踏上關西這塊土地,第一群迎接旅客的日本娃~

接著,跟著我的手指書,前往買票地點,買JR一日券¥2,000,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半,坐到京都很多廟宇都關了,所以沒有辦法利用一日券坐往稻荷看千鳥居(如果有人搭早上飛機的,就可以順道去這個景點唷!)

老爸啊老爸~幫我側拍的真不錯~就這樣,我們買好了到京都的車票
一路上都很順,也沒什麼等到車,所以我來不及拍上車的鏡頭,到了京都後,JR列車又返回關西機場了,所以指標也變回「關西空港」

坐車插曲:列車小姐來查票,查到老媽時,問我們要去哪? 老媽看了老爸一眼,說:聽嘸~
列車小姐跟著說:聽嘸?(哈哈哈..............是想去哪裡啊~)


我們到達京都車站後,現代化的京都車站,搭配著京都的指標性燈塔~
是的!我們到了~(哇~~我好感動吶,一路順暢,真是祖先有保祐)
車站內人雖多,但不吵雜,並且不時傳來幽幽的祭點音樂,噹~噹~噹~老實說,有點恐怖XD

馬不停蹄的,衝上二樓的觀光案內所,買日後二天要坐的市公車一日券,原本想說怎麼都沒什麼人,連地圖也被索取一空。

原來,他們七點關門@@,還好我在七點前趕到,不然一日卷的票就沒買到了
(會不會太早休息啦?觀光地區耶,怎麼會七點就關門?)¥500*6(三個人,二天份)

好啦,交通也搞定了,上樓去找食物~

經過了SKYWAY,來到了拉麵小路,我們找到寶屋拉麵,我點了寶屋拉麵,還有辛味味增拉麵,外加一杯啤酒。







吃飽喝足,聽到車站內廣播,要打烊了!?八點要打烊!?好吧,我們又拖著行李,找到電梯(這電梯真難找,因為連電梯也停止了...my god ,我們最後居然是走逃生門出來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台沒有停駛的電梯,就趕緊下樓了,順便拍一下各樓層的休息時間。本來想去百貨公司買包包的,唔唔,沒時間吶~還是快點搭車去飯店好了,不然連公車都休息,麻煩就大了。

繼續翻著我的手指書,看到要到A2站牌等車,也不管來的是什麼車,拖著行李就跳上去了,還坐對車!!書上說:要到一家花店轉到小巷子裡。也還好那家花店沒有八點就關門,不然我鐵定要迷路。



晚上快九點才到飯店,飯店附近為了找一家便利商店,也花了不少時間。雖然,京都的四条很熱鬧,但晚上九點以後,也都關門了,只剩一些鋼珠店。
便利商店好像是全家和OK比較多,7-11反而好像沒什麼看到,也許是我逛的太少吧。

另外,藥妝店也沒有像大阪一樣,3步一小間、5步一大間。剛好去的時候是祇園祭的時間,從京都車站到四条的街道上,都有撥放祭典的音樂,幽靜中像穿梭古今回到江戶時期。

找到囉,是一家連鎖的旅社,繳完錢之後,給我一張密碼~唔唔,我對數字不敏感,記性不好吶,我一直被鎖在門外,反而是老爸老媽,記密碼超行的,我這幾天都靠他們了!

另外,這家還有溫泉可以泡,所以連二天我和阿母都去舒展筋骨,為隔天的行程暖身。

這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之前來日本,住的都是二張單人床,而且單人床的尺寸比正常的單人床還小,我這次住的是三人房,除了他有二張雙人床以外,雙人床還加大。哈哈,可以滾床呢~
而且有看到我的行李箱嗎?空間大到不會阻礙行走...

好啦,去泡個溫泉,好好休息,準備明天上戰場了! 晚安^_^
出發!★☆京阪奈五日遊-第二日-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