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二)-1-[京都]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


京阪奈五日遊-第二日-今日路線: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仁王門->清水舞台->音羽瀑布->地主神社)-->二年阪-->八阪神社-->和幸豬排晚餐


新的一天要有好的元氣,當然就要從早餐開始!投宿的旅館,早餐時間是7:00~9:00,在網友的評價之中相當不錯,當然不能錯過,得好好的品嚐。

菜色真的很不錯,早餐居然有洋葱湯和玉米湯,精力湯補足滿滿的元氣後,今天該往哪走呢?話不多說,出發總有個方向,走吧,先從京都週邊開始玩起。


於是,拿出我的手指書,今日方向:錦市場、錦天滿宮+稻荷+清水寺
一站:錦市場、錦天滿宮
 
錦市場
  有「京都的台所 (廚房)」美稱,但是大部分店的營業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6點。可惜我們出門太早,早上八點出門時經過就順道去錦市場逛逛,附近最有名的「三木雞卵」最普通的那款玉子燒還沒準備好,豆乳甜甜圈也沒開門(可能是因為星期三公休),為了不擔誤今天的行程,明天再來光顧吧!
 


錦天滿宮:
  天滿宮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其總社位於京都北野。日本全國各地都有滿天宮。錦天滿宮顧名思義就是位於錦的天滿宮。由於位在人來人往的商店街裡,錦天滿宮的香火之旺,不下於北野天滿宮,此外,這兒的一口井,則是京都名水之一,常有附近居民拿著瓶瓶罐罐來接水哦。資料來源:日本旅遊網站

  錦天滿宮位於錦小路的東端與新京極通的交叉口,錦天滿宮面對著錦市場的入口處,民眾在去市場買菜時,會先到錦天滿宮請安,今天出發前,我們也來這裡參拜一下,順便把水裝滿,保祐今天出遊平安順利。(還真的就看到附近的阿桑拿了一堆保特瓶來接水回去飲用)



我們也去裝水喝,不過,水喝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到後面的蛇口裝水,難怪喝起來有一點鐵鏽味(噁)~


這二個景點,離我投宿的地方實在太近了,所以我在京都的三天,天天來報到(裝水),清甜的井水,應該不會有輻射吧>.<

我被這個長髮及臀的女人嚇到,再看到右邊圖片裡的不知什麼怪獸,我不自覺的就把他們連在一起。


第二站:伏見稻荷大社

這個景點最吸引我的,就是「千鳥居」,以京都的藝妓生活作為主題的美國電影《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中,曾出現過以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作為背景的場景。另外,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資料來源:维基百科
可惜今天天氣不佳,一路下大雨......讓我沒辦法好好的在這裡玩耍

我要去這裡唷!是的,就是到京都車站坐JR,前往奈良的普通車





差不多一出車箱,就看到前往伏見稻荷的看版,一路順著人潮走,很難迷路的啦



看到旁邊的支架沒?正在千鳥居維修~好殘念,而且今天還下大雨耶,我們撐著傘,還是要看完這有名的景點。剛好看到有一家人正在做祭祀的活動,我不由自主的拿出相機"咔嚓",才看到有管理人員走出來,對著我揮揮手@@,原來不能照相哦?好吧,就繼續往上走。

全部都在維修,拍起來就少了一點感覺,加上下雨=.= 只好快速通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千鳥居看起來更陰森了>.<
左邊的是小的千鳥居,右邊是大的千鳥居。走在上千座的鳥居隧道裡,抬頭仰望,感覺很特別,尤其橘色的鳥居給人一種夢幻又溫暖的感覺。

稻荷大社類似台灣的土地公廟,工商團體也會前來祈求保佑財源廣進,作為總社的伏見稻荷大社當然更是香火鼎盛,在每個鳥居的後方,則會刻上豎立者的姓名還有時間,大都是公司行號居多。伏見稻荷大社網頁:http://inari.jp/

還有還有,這裡最特別的就是狐狸造型的繪馬,這裡的繪馬,除了讓人許願以外,還有狐狸造型,許多人就在上面發揮創意@.@。看起來很有趣
我就學這可愛繪馬的臉

這.....到底是想求什麼啦!這麼兇~

就是這樣的繪馬,一個五百丹,可以自己畫想要的圖案,變成這間神社的特色之一。

   下雨的關係,我們快速瀏覽稻荷神社後,就離開千鳥居,朝下一個景點前進,出門口時看到像台灣寺廟門口一樣的東西,有寫捐款金額,但我看不出來什麼是「壹參萬圓」,這到底是多少錢吶?


出來門口有在賣煎餅,我隨便買了一個看起來像肉串的東西,嗯~不好吃~走吧~

再次強調~下雨好煩!
走吧!去清水寺★☆京阪奈五日遊-第二日-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下)☆★


下一站:清水寺

5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用了多少時間遊覽伏見稻荷?我只想走走鳥居便回程…嘻嘻…謝謝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差不多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_____^ 但因為我們狂拍照,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刪除
    2. 明白^^謝謝你喔~

      刪除
  3. 請問從錦市場如何到稻禾神社?需要再回到京都車站嗎?還是有直接的交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