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四)-1-[奈良]春日大社+二月堂+若草山+東大寺



停頓了好久,我終於有閒情意致來寫第四天的遊程了~(趁快忘記之前把它寫完^_^)

首次到日本關西地區遊玩,就算要走馬看花,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奈良囉~因為奈良除了保有古都的特色之外還有鹿公園....滿街滿山的鹿,伸手就會~~~~追著你跑~~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帶長輩來看看風景,也來玩一下鹿

不過,自助行就是這樣,如果沒有跟團,千萬不要有想要每個景點都走透透的決心~尤其這次又是帶長輩出來玩,走到今天第四天,腿都有點不是自己的了,今天還是一樣,奈良走透透鐵腿行。甘芭茶!

今日路線:大阪-->奈良-->春日大社-->二月堂-->東大寺-->冰室神社-->溒澤池-->回大阪

出發前,當然要好好的享用SuperHotel的精緻早餐,日本飯店的早餐,超用心的~所以一定要介紹。
看到沒~這就是日本人的用心,還有納豆耶~雖然我不吃,但我阿母吃了二、三盒,而且米飯也很香,還有還有,有看過早上在喝味增湯的嗎?

我實在是太稱讚SuperHotel了....這連鎖飯店,小雖小,但是交通超方便,重點是,還有讓人元氣十足的早餐。好啦,我們吃完元氣早餐後,開心的出發去奈良囉~

出發:奈良
往奈良,要坐近鐵,這也是我選擇住在日本橋SuperHoter的理由之一,因為出飯店,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就有近鐵,超方便滴呀。

到了奈良,我們搭車往春日大社,從山上玩下來,可以省下腳力。請看奈良地區的地圖。
我今天的路線就是,從近鐵奈良-->春日大社-->若草山-->二月堂-->東大寺-->冰室神社-->興福寺(五重塔)-->猿澤池-->近鐵奈良

客官~~您瞧瞧~是不是斷腿行程!真是難為我爸媽了~~~~GOGOGO
『p.s.圖片是我在找行程時看到某網友規劃的圖線,已經不知道主人是誰了,如果有侵權,請告知撤下,謝謝^_^

第一站:春日大社(表參道下車)

春日大社是奈良最知名的神社。它與首都於同時期建立,供奉的是保護本城的神祗。春日大社也是藤原氏的守護神社,藤原家族是奈良和平安時期多數時候最具影響力的家族。


到了春日大社,一下車,鹿朋友就湊過頭來歡迎我們了~
連門口淨手的地方,都是鹿的樣子

  春日大社中由信眾貢獻的許多燈籠是非常知名的。神社內的許多銅製燈籠,以及到神社途中路旁的數百盞石燈籠在2月和8月的燈節會點亮。

我們沒有進去春日大社參拜,選擇在門口拍照(不過這樣也把春日大社的重點都拍到啦~)
 
台灣人嘛,不管到哪裡,還是要參拜一下,而且,這個位置是拜「延長壽命の神」,所以,語言不通沒關係,裝個樣子囉。出了春日大社,鹿又來搶東西囉~來到奈良,不是玩鹿,而是被鹿玩~

沒走多走,腳也酸了,就看到這家冰店,好像客棧一樣,點了一個宇治冰,把昨天超市買的大草莓加上去~~~一整個~~~酸吶~~~果然,不是草莓的季節,不要隨便嘗試。

第二站:若草山
稍做休息後,繼續往前走,這個景點是誤打誤撞遇到的,因為我的行程裡,沒有往這裡前進,是因為跟著一群阿六仔觀光客跟丟了,所以意外的找到這個漂亮的景點。

其實,我在看「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時,男主角會跑到這裡跟鹿"聊天"當時我就覺得這裡好美,這次行程讓我遇到了。可惜,相機少帶一顆電池出門,讓我不敢放心的"亂拍"
這裡的山坡,真漂亮,本來還可以繼續往山坡上前進的,但是為了保留體力,在這裡「走馬看花」就好了>.<好弱~~  
 

第三站:二月堂、大鐘
屬於東大寺境內的一個寺廟,地勢較高,可以遠望到部分的奈良市區。But好多的階梯,當然,依然還是到此一遊的照片,就不往上爬了@.@。
奈良這個古城,隨處都是漂亮的建築物和景點,尤其天氣超好,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第四站:東大寺
東大寺也是這個行程的重點,因為裡面有東南亞最大的大佛,真的很壯觀。東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

  東大寺也代表奈良的寺院,有號稱世界規模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東大寺建於公元728 年,是世界上現存最大單一木造建築,於1998 年跟奈良其他古蹟一起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殿內安置著高13公尺的巨大 盧舍那大佛。

東大寺裡,位於大佛後方還有一根木柱。正下方的福洞據說只要訪客成功鑽過,一整年健康與福氣都會受到神明庇佑,因此可看到不少孩童排隊嘗試,而當地人也相傳福洞與如來佛鼻孔大小相同,所以穿過者,福運必會受到神明加持。
我們也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鑽洞,但是,我想這個加持,只能針對小學生和超級瘦的瘦子。所以,我們只跟柱子和~鑽洞的人拍一張,沾沾好運。

今日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