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二)-2-[京都]清水寺+八阪神社+和幸豬排

第三站:清水寺
我們離開了稻荷大社後,再度回到京都車站,接著....我們前下一個景點「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時期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日本寶龜9年),山號音羽山。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清水寺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無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清水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數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稱為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或有金色水之稱,或有延命水之稱。清水寺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


  另外,著名的正殿、清水舞台、不凡氣勢的朱紅色仁王門、喝了可以長命百歲、身體健康及學業進步的音羽瀑布、可以帶來事業有成的出世大黑天、中外有情人慕名的地主神社等,不僅為觀光重點,更為居民之信仰中心。日本見聞錄

所以,我為了想要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學業進步,來到京都,當然不能放過這個絕佳景點(迷之聲:妳少說一個啦,還有要去地主神社求愛情吶~)

到了清水寺,不能勉俗的要在仁王門前照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雨大到不行,雨滴都清晰可見,連後面照相的遊客都不見了,看我老爸的臭臉就知道,下雨天拍照,還要撐傘,真的很難拍。)

仁王門簡介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存的清水寺是1633年由德川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依照原來建築手法重修,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從仁王門和遠處的三重塔就可以看出相當的有氣勢(哪泥?哪有從仁王門可以看到三重塔?都是雨傘啦,把「三重塔」擋住了啦!)

  經過仁王門,老爸去買票









看看這雨有多大,大到要拍一張票也這麼難,而且票上都是雨滴,買完票,就要從這個門進去。

本來雨大到想放棄進去參觀,但都來京都一趟了,欣賞一下不一樣的雨天清水寺也不錯,既來之則安之^_^。







我們進去第一個神像就是象徵可以帶來事業有成的「出世大黑天」



雖然老爸已經不用「事業有成」,但還是虔誠的來拜一下吧!


這就是雨天的清水寺

雨傘都把一半的清水舞台都蓋住了。。。雖然雨很大,不過人一樣的多,而且,到處都有台灣人

清水舞台介紹: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深16公尺、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而建,正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不用一釘一鐵。寺中6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清水寺因而以著名的「清水舞台」而聞名於世。在日本有個「從清水舞台跳出去…」的諺語,表示一個人的決心。 


第四站:音羽瀑布
  清水舞台下方的音羽之瀧則是聲名遠播的名泉之一,寺名便是由於這條瀑布的清澈泉水而來,而泉水又分流成三道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和學業,寺方特別提供長杓讓遊客盛水飲用。

走到腳酸了,本來想在羽音瀑布下優雅的吃湯豆腐,但是下大雨,居然沒營業,嗚~還好早上去錦市場有買一盒鰻魚,這時就坐下好好品嚐一下,嗯!?怎麼吃起來不像鰻魚?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還不賴囉^_^。這一小盒,要600日幣。
P.S.坐在後面的人,都是台灣客 XD處處有同鄉。。。


第五站: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又稱「戀愛成就的姻緣神祇」,唉呀~這站就是我此行的重點

地主神社:神社正殿前方有一對相距約18公尺的"戀占石",據說善男信女只要在此閉上眼睛,口中唸著愛慕者之名,從第一顆戀占石筆直走到另一顆戀占石,日後必可成就美滿姻緣,而穿梭兩石之間的行人則代表戀情的阻礙次數,所以常常在此看到閉上眼的人與旁人的加油嬉鬧聲此起彼落。最初來到清水寺參拜時會以為地主神社只是其中一間附屬的小神社,但其實地主神社存在的歷史可比清水寺來得還要長久喔! 資料來源:在京都悠閒的散步

在來到日本前,我曾經做了一個夢,就是夢到我來到清水寺,但沒去逛地主神社就回家了。天吶~我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呢?

但差一點就發生了,因為阿母走到腳很酸,說不想從音羽瀑布再走上來。@_@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不好好去摸一下石頭!?所以,阿母先去仁王門 門口等我們,我拖著老爸上山去幫我拍照!!
 

還真有學生在走直線,而且那個日本老師很有趣,一直在旁邊指揮

為了再走上山摸這顆石頭,我花了不少腳程,再酸也要走,我終於知道,原來人的潛力在這個時候會爆發CCC.....


今天剛好是七月七日,有七夕祭,好多的女生在參加祭典,我也拜一下,祈求姻緣順利囉^_^客官~您看看,我是不是爬也該爬上來呀~


離開清水寺後,在清水寺門口和阿母會合,到這間生八橋西尾名產店試吃+試喝,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好,我們坐了好久,所有的口味都吃了好幾遍,也喝了好幾碗的茶(真好喝吶)
八橋的招牌狸貓真可愛,我發現日本人好愛狸貓,明天嵐山龜岡車站也有一堆的狸貓,可以好好來拍一下了。稍事休息夠了之後,也買了一些等路回來分給朋友品嚐。


吃飽喝足,再出發,大雨仍然沒有減小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大,所以逛起二年阪也沒那麼盡興(一直開傘,收傘的很麻煩)


走著走著,也走到八阪神社了(腳快斷了)


老爸還不錯,還可以擺擺POSE

八阪神社也有良緣繪馬,哈,拍照拍照!

離開祇園地區後,坐回京都車站,哇,第一天行程就鐵腿了,而且因為大雨的關係,好多店都沒開,晚上當然要好好的來補一下。

西滴,網友都有推薦的和幸豬排,嘖嘖,一餐要1400,1500日幣,不管,都來了,進去坐吧!
(其實還有更貴的,對一家燒烤吃到飽的店,一餐要2900)
老爸很專業的,拿出紙筆幫我記帳。帥!認真的男人最帥!
每當我拿出錢包,他就拿出紙筆,讓我想血拼的時候,有壓力!@.@
炸豬排鍋飯<----這個超好吃的,老爸真會選
海老+炸豬排飯

炸豬排飯


吃完飯,到樓下超市逛逛,有賣台灣香蕉耶--台湾芭娜娜,好貴哦,2條約500日幣(大概180台幣,貴屬了)


純逛超市,一根也沒買,還是回台灣再吃好了,一斤才18塊不是嗎?

回到新京極,看到有人在賣有趣的寵物,太怪了,我還拿出相機拍牠,好可愛唷!好像是什麼螈蠑的。

哇,今天實在是累了,下雨天背相機,還要保護它,走了一整天,總算到飯店了
拿出在超市買的打折涼麵,一盒也要三百幣(大概一百台幣),天然養生,抹茶口味+山藥+蛋皮。還不錯囉~
右邊那水果,我為是個小桃子之類的,原來@@,是李子~~落差好大 


這是在二年阪買的栗子,500丹,好大一顆,不過不過不甜,台灣的糖炒栗子好吃!

今天終於寫完了,下雨,寫的很沒力.....不過還是一樣滿滿的行程~期待明天會有好天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