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三)-2-[京都]金閣寺+大阪+鶴橋風月

第五站:金閣寺
離開了嵐山地區,我們接著往金閣寺前進,根據網友們的經驗,金閣寺就是要下午的時候才美麗,夕照輝映,可以將金閣寺的金更襯托出來。


金閣寺介紹: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

金閣寺的門票,很有趣~是一張像符的紙,上面寫著閤家平安之類的祝福話語。

我幫老爸老媽拍這張,拍的實在很好,但他們的臉~不太好(哈,累了累了)
後來到了一處,老媽說:咦~這不是雷峰塔嗎?我還回:怎麼可能,要雷峰塔做什麼?白蛇又不是日本的~
後來定睛一看,噗~還真的是耶,上面還寫了白蛇之塚(還有一堆人丟錢許願~好怪吶)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蛇和鹿苑禪寺有關,但我們還是參拜一下。。。
哈哈,托著塔來拍一張,金閣寺也不大,大概不到1小時就繞完了,我們離開金閣寺前往飯店去拿行李,往大阪移動。
在京都的這二天,我只要看到公車有往四条河原町,就不管它是幾號車,就往車上跳(偏偏沒有一次是坐到同一班車),所以每次下站的位置都不一樣。最後一天要離開京都之前,運氣很好的,把我們載到鴨川,欣賞了一下這優美又悠閒的鴨川景色。



當初飯店會選在四条河原町,就是因為門口有阪急電鐵,只要拖著行李就可以直接坐到我大阪住的飯店「日本橋-superhotel」

雖然要在站內轉車,但不得不稱讚日本的電鐵,時間的安排真是很準。因為我們到了淡路站,要轉車時,另一台車已經在隔壁月台等我們了,我們一上車不到三分鐘就開動。真方便。



第六站:鶴橋風月大阪燒
西滴~來到大阪,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吃大阪燒囉



說到點餐經驗,英文不好,日語又不通的我,終於在這次的點餐失敗了~請看!
就是這2人份的炒麵,為什麼會二人份?因為本來我只點了一份炒麵和一份大阪燒,服務生來確認的時候,我說,對~共2份。結果,先生回去後,給我炒麵2份和1份大阪燒~~~瞎耶,這麼大份我怎麼出去吃零食~就這樣,吃太撐了~其實還不賴啦,只是太大一份了。

走出鶴橋風月,看到有名的章魚燒,當然不能錯過,去年來的時候沒這麼大間,生意真的做的不錯。

帥哥依然喊著:6個3百~6個3百~好吃~邊走邊吃?(國語) 
到此一遊照
回到飯店後,再去黑門超市逛逛....買了一盒看起來很漂亮的草莓,好不好吃呢?明天再跟你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